季羡笙w

微博同名 不定期更文 纯·为爱发电
主磕2wish💙💚

Tin✘Can 之 分手②

时隔已久的更文! 

前文戳这里Tin✘Can 之 分手以前 

        Tin✘Can 之 分手① 


过年了家里有点忙就没时间更  大家见谅哈😋


新年快乐!出门记得戴口罩!保护好自己!



正文在这儿!


Tin✘Can 之 分手②



两人都很默契地不谈及这件事,一个出于长时间的信任,一个习惯于对方的信赖而选择不解释。





第二天是周日,但对Tin而言,不存在周末。自从与父亲解开了心结,家族里大大小小的事务也被分配到了Tin的头上,几年积累下来他手上也管理着几个公司,尤其是这两年公司新开发的项目日益增多,没日没夜地连轴转,唯一能提醒他日期的是手机里的备忘录。





Can也习惯了回到家黑漆漆的一片。





Tin不再有时间每晚在餐桌上摆满热气腾腾的菜肴,不会端坐在沙发上翻看着当日的报纸时而将目光撇向玄关处,不会倚着健身房门口停靠的豪车冷眼拨动着表带。





这也没什么不好的,Can这样想,男人总要有自己的事业嘛,正好没人管自己,趁这个机会瞎吃瞎乐岂不美哉?





起初Tin担心Can饮食上不规律,胡乱吃些生冷辛辣的东西,特地请了厨子在家,却被Can以不自在为由回绝了,也就没有强求,只是让Can每日报备行踪,毕竟哈密瓜大学时期可是三天两头和哥们往酒吧跑的,每次喝得醉醺醺的,接下来一周都得靠白粥度日。





可两人作息时间错开,常打不上照面,等Tin处理完工作回到家,Can早就进入梦乡,为了不打扰他休息,Tin在书房铺了张床,有时计划赶不上变化,若是出了什么突发状况,就直接歇在了办公室的休息隔间里。





Can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偷溜出去和No他们聚餐算是日常了,约不着好友的时候就一个人窝在沙发里大肆地啃着平时被禁止的炸鸡,吮吸着油乎乎的五个指头,满足地砸着嘴。





他总能给自己找着乐子,似乎也不担心男友晚归是做了什么出格的事儿,能从日复一日三点一线的乏味生活中咂摸出乐趣,Can也算不辜负“乐天派”的称号。





可这一个月Can过得并不好。





从海边回来以后,他就很难有安稳的睡眠了。





从前充当助眠利器的恐怖惊悚片被他舍弃了,耸人的背景乐常让他揪住被子也难以入眠;好容易在打了几盘游戏后累得躺下,睁开眼是孤寂的黑,闭眼后盘旋的是记忆深处的恐惧:





那个男人背对着自己,将母亲按在床上,掐住她的脖子张狂地笑着,因精神失常而狰狞的脸部冒起青筋,后知后觉似的转向墙角蜷缩的小孩儿,男人舔了舔唇,一步一步向他走来......





『不要...不要碰我...唔 爸爸...救救我Tin!』





又一次使尽浑身解数挣脱开噩梦萦绕,将手探向枕边,潜意识渴求那温热的鼻息,却只有狭缝间几缕月光落在手背上,冰冷而失望。





按动解锁键:凌晨2:30,没有消息弹出。





Can锤了锤脑门儿,嘴里咸咸的,





『又想什么呢 Tin出差了啊』





他本可以发消息给男友倾诉自己的孤独与恐惧,但他只是翻动着聊天记录,打下几个字又删去,迟迟不肯按下发送键。





这样唯唯诺诺的真不像你啊Can,他将手机放在床头,爱情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教会你犹豫不决,教会你独自承受。





『我不想一直是你的麻烦啊Tin』





Tin终于获得了父亲的认可,能在事业上大展手脚,这是Can一直以来喜闻乐见的事儿。





-这个点Tin仔应该在午休或者还在开会?

-应该是吧。




索性睡不着,Can自问自答着,事实上,有很多个夜晚他都是这样度过的,没有朋友和恋人陪伴的日子,他也无处可去。妹妹Lemon上大学后,母亲就搬到春武里府和外公外婆一起住了,自己总不能跑去女生宿舍和Lemon抱着棉被诉苦吧,他想象着那样的画面,不禁一阵恶寒,何况妹妹学业重,自己也不想打扰她。





Can就这样浑浑噩噩地过了一夜。







第二日早晨,手机“嗡”了好几声才被接下。





Can扒拉着被子,翻了个身,





『喂...』





电话那头的人听见这软糯糯的声音不由得低笑着,





『宝贝,起床了吗』





『还没有...Tin!』





Can猛地从床上坐起。





『今天不上班吗?快到点了。』





Can揪着头发想着该怎么圆过去这个谎:因为力不从心他已经一周没去健身房了。





『呃...今天要上班啊 我正准备起来你就打电话过来了』





Tin不用顺着电话线都能看见他的哈密瓜语无伦次地找着措辞的模样,真是连撒谎都学不会。





『嗯 既然起来了就给我开个门吧  外面好冷啊』





Can的脑子还来不及作出反应,就光着脚冲出了卧室门,直奔玄关处。





『Tin仔!』





Can一开门就蹦起来扑到男友身上,用腿夹住他精壮的腰身,所幸Tin及时稳住身形兜住了他,否则就得双双倒在地毯上。





『咳...那个 你先放我下来』





反应过来的Can觉得这个姿势显得自己太没有男子气概了,扭动着下身作势要摆脱男友手臂的禁锢。





Tin没有回答,又掂了掂感受了一下,将头埋在发丝间,





『...又瘦了』





Can几乎是下意识地反驳,





『哪里瘦了!我还是很健壮的好不好!我每天吃得好,睡得香,还坚持锻炼!上周还有个客户羡慕我身材好呢,他还说要请我吃饭但是被我拒绝了,我说我有对象了,他还是坚持要送我礼物,我实在没办法就收下了,是一幅画,你肯定会喜欢的,我去拿给你看...』






Tin还是不作声,只是用脸蹭着他的头发。





絮絮叨叨了半天的Can也口渴了,挂在Tin身上也不安分地乱动着,





『你倒是快放我下来啊喂!』





感知到对方裆部不可言说的热度和硬度变化,Can怒了,





『你是禽兽吗?!一回来就发情!快放开我!』





Tin亲了亲他的耳尖,声音沙哑,





『不放。』





『你再不放我就踢你了!我下手...呸下脚可是很重的 我...』





耳边的柔声呢喃让他噤了声。





『我好想你,Cantaloupe』





Can脚趾不自然地蜷曲起来,双手勾在Tin的后颈处,头埋在他胸前,良久,





『...我也是』








吃完早餐两个人对坐在餐桌旁,还是Tin先开了口。





『不是要上班吗?』





正抱着苹果啃的Can呛住了。





『咳...咳 我,我今天请假了』





Tin将水杯递给他,不再调笑他,





『我这次有一周的假期。今早下飞机就给你们健身房打了电话,他们说你已经一周没去上班了。』





Can故作镇定地抿了抿杯口。





『我...工作太累了想要请假休息一下不行吗?你这么忙都有一周的假期,我就不能放松放松?』





眼看着自家哈密瓜就要将矛头对准自己,Tin选择不再争辩这个话题,收拾起盘子向厨房走去。





Can望着男友远去的背影松了一口气,脑中熟悉的画面一再闪现,他撑着桌角,用指甲掐住手心,努力不表现出异样。





晚上可怎么办啊...




怎么还没写到分手 我崩溃了😭


这几天会尽量抽时间把这个小短篇更完的√


谢谢姐妹们的支持和喜欢💞


默默求个赞🌸
又是想念崽崽的一天💚






评论(11)

热度(118)